港劇《愛我請留言》|第三集:Happy有兩個P 是因為兩個人一起覺得快樂才是快樂嗎? - 黃浩然及黃翠如 領銜主演

經典對白 x 分集劇情

港劇《愛我請留言》

黃浩然及黃翠如 領銜主演
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
第三集:

Happy有兩個P 

是因為兩個人一起覺得快樂

才是快樂嗎?


# 劇集列表


第01集    第02集    第03集    第04集    第05集
第06集    第07集    第08集    第09集    第10集
第11集    第12集    第13集    第14集    第15集
第16集    第17集    第18集    第19集    第20集

#第三集

早上,初見(黃翠如 飾)和宋柳娟(梁嘉琪 飾)一起到咖啡店買咖啡,聊到宋柳娟盯著「死人頭」(她的男朋友)時就沒有跟「刀削面」(他們之間的小三)互傳短訊,決定要搬到「死人頭」家裡跟他、他母親、兄嫂一起住,為了可以阻止「死人頭」與「刀削面」的私情。

買咖啡期間遇到皎妃(傅嘉莉 飾),穿著短絲襪和露指高跟鞋,整個裝扮很「潮」。然而店員卻對宋柳娟說普通話「你好(ni hao)」、對皎妃說廣東話「你好ni5hou2」,令她覺得很生氣。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店員:「你好(ni hao)」

宋柳娟:「我想要杯Hot tall skinny latte啊」

店員:「唔好意思啊,小姐」

宋柳娟:「擺明我先係made in Hong Kong啦下嘛,
依加我『好(hao)』佢唔『好(hao)』啊?!」

初見:「唔該,我想要杯中Mocha、熱既⋯⋯
你介唔介意同我講聲『你好(ni hao)』,
如果唔係,我擔心佢燒左呢度。」

宋柳娟:「喂,就算係都唔你同你講啦」

店員:「真係唔好意思啊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 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Cool San (李成昌 飾)在公司的會上,他分發自己研發的hand made朱古力給大家試食——松露朱古力(有姜餅、紅莓、芋頭、海鹽焦糖味)打算在聖誕節推出。初見吃過芋頭朱古力後,讓她想起了中秋節,她有意把這款朱古力提前在一個星期不到的中秋節推出。她構思了一個朱古力禮盒兼相架的中秋節gift box,讓客人可以在盒的中間放一張即影即有相、寫上想說的話。把這款gift box放在店內的櫃櫥,吸引路過的客人前來購買。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我就係想趁仲黎得切
等啲人可以係今個中秋節
將想講既野同佢身邊既人講
可能在今個中秋 你講左
咁你以後每個中秋節就可以同你身邊既人手拖住手咁過

—— 茹初見《愛我請留言》


全靠好姊妹宋柳娟的支持,儘管要重新包裝朱古力、重新更換櫥窗佈置、重新交代所有售貨員如何推廣這個新的禮盒,大家還是接受了這個提議。

原來,剛剛在咖啡店遇到皎妃就是將要調到宋柳娟的朱古力店的「岩岩落黎」。她更是黃金貴(關禮傑 飾)的鄰居住客。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今天是她的生日,她買了一個2萬8的包包給自己,更約定25歲前一定要找到另一半讓他買包包給自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 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Mamayu(陳秀珠 飾)今天煮了紅蘿蔔牛蒡瘦肉湯。牛蒡對降膽固醇很有幫助,尤其是對剛旅行回來的Jack和Rose(周驄、羅蘭 飾)。但Rose卻很討厭吃牛蒡,給自己的牛蒡全部放到Jack的碗裡。悠悠(楊鎧凝 飾)看到Rose這樣做,就「有樣學樣」,把自己討厭的紅蘿蔔全部放到朱古力姐姐(=初見)的碗裡。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初見告訴悠悠,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不可以給別人,更不可以不告訴別人就將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給別人。Auntie Rose不乖,我們不要學她。自己小時候也不喜歡吃紅蘿蔔,不過她的的士爸爸會幫她吃一半。因為朱古力姐姐幫悠悠吃了一半紅蘿蔔,悠悠送了一幅寫了「HAPY MOON」的畫給她。

初見:「咪住先,呢個咩Moon?」

悠悠:「Happy moon」

初見:「Happy啊?好似唔係咁既樣嫁啵」

悠悠:「點解既」

初見:「等我話比你知也下,你自己一個人係咪唔開心啊,
有多一個人陪咁先會開心嫁嘛。
P仔都係咁話嫁啵,拿,
兩個P一齊陪住係咪好開心啊依加」

悠悠:「係啊」

初見:「係咪啊,咁記住啦啵咁」

悠悠:「一個大P,一個細P」


不久後,波鞋爸爸跟醫生媽媽就來接悠悠一起去吃飯。吃完飯後,醫生媽媽跟悠悠一起去親子廁所,醫生媽媽卻有所避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 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初見收到張日熙(洪永城 飾)的一個訊息就馬上出去跟他吃飯。吃完飯後,在書店看日本旅遊書,一邊看一邊編排行程,約定聖誕節一起去日本旅行。從09年開始初見每一年都有看日本旅遊書,對於哪個地方在哪一個顏色分類、甚至張日熙想去的地方都暸如指掌。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
初見:「我知呢有間拉麵店叫二蘭,好得意嫁,
裡面呢好似自修室咁一格一格,
你想食咩呢全部都可以剔嫁,好似你想揀啲麵腍定硬,
或者係你想要唔要蔥、要唔要肉,
全部有得揀」

張日熙:「咁咪姐係車仔麵?
仲咩飛去日本自修室食車仔麵啊?」


當晚凌晨,張日熙打完遊戲後才想起要跟初見Whatsapp,初見看到訊息就馬上打給他,對於即將到來的日本之旅十分興奮、睡不著覺,誰知道他收到電話卻反了一個白眼,隨便找個藉口就衝衝收線。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打算給張日熙驚喜的初見帶了009去找張日熙,卻見到張日熙正準備出門踏單車,更在出發前拍了一個很開心的自拍。看到了一切的初見感到失落與失望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 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《愛我請留言》截圖

我一直以為Happy有兩個P
是因為兩個人一起覺得快樂才是快樂
找到你的天下無雙就是快樂
但是原來跟我說晚安之後
才是他最開心的時候
原來他自己一個人才是最快樂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澳洲|麥當勞 11月 30 Days 30 Deals Promotion 重磅回歸

澳洲資訊|12月澳洲 GC Main Beach 無人駕駛測試